hmao
今天比昨天好,明天就有希望!
hmao的日记

关于网站ICP备案信息填写的一些经验

warning 阅读提示
该文章已不再适应,工信部更新了规则

前言

本文是以个人为主体的讲解,目的是增加通过率,减少服务商拨打电话驳回,导致浪费时间。由于备案相关的教程有很多,所以,本文不已详细介绍为主。如您需要了解其他详情,请参考您所接入的服务商提供的文档(例如:阿里云、腾讯云等)

备案信息填写的注意事项

这一项不仅是最重要的,而且还是最容易出问题的,因此,本文只重点讲解这里。

注意事项:

1.选择区域时以地图数据为准,不已实际管辖为准,服务商初审时一般以地图数据为准。

2.通信地址以实际住址为准,注意以地图数据显示的区域。

3.是填写“网站信息”(这一项不管是首次备案,还是接入备案都需要填写)

3.1网站信息分为:网站名称、服务器资源、域名、网站服务内容、网站服务类型、网站语言、备注这七项。

3.2其中“网站名称”,不得带有“博客”字样,这是个人备案最大的问题,还有不能使用太过普遍的名称,因为可能会被您所在省份的管局拉黑。

3.3其中的“网站服务内容”只能填写”其他“

3.4其中的”备注“务必要将主语放到自己身上,并且还要写明用途,强烈推荐也是以自己为用途的,例如:”本网站是我的个人网站,主要内容是记录我的个人的生活使用。“

3.5根据相关的法律法规,在域名没有获取到备案号之前,务必要删除(或暂停)所有解析,否则会影响服务商初审和管局的审核。

3.6如果不是首次备案,需要将所有已获得备案号的域名(以本站为例)“www”二级域名,以及顶级域名(“www.hsmao.cn”,“hsmao.cn”)的解析均需要在底部添加相应的备案号(需要在显著位置,如果在二级页面,需要移动至一级页面,确保打开网页只进行滑动操作,就可以见到备案号)。至于这两个域名显示什么页面,懂得都懂(伪装一下,已过审核为目的,对吧![doge])


到这里,本篇文章的全部内容就已经完全结束了。如果您发现有错误的地方,您可在评论里更正。

赞赏
关于网站ICP备案信息填写的一些经验》中出现的部分内容可能已经过时,您可以按需阅读。
除特殊声明本站均采用署名-相同方式共享 4.0 国际 (CC BY-SA 4.0)
切勿相信验证码内的任何广告

hmao

文章作者

发表回复

textsms
account_circle
email

CAPTCHAis initialing...

hmao的日记

关于网站ICP备案信息填写的一些经验
本文是备案信息如何填写为主题的一篇文章。
扫描二维码继续阅读
2023-07-2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