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mao
今天比昨天好,明天就有希望!
hmao的日记

关于计算机的知识笔记

计算机诞生

第一台计算机名为(ENIAC),在1943研发制造,1946完成制造,诞生在美国由约翰·冯·依诺曼发明,他被称为“计算机之父”和“博弈论之父”。

EDVAC报告

计算机中的数据,信息,都是以二进制的形式表示的

二进制优点

(1)技术实现简单
(2)简化运算规则
(3)适合逻辑运算
(4)易于进行转换

储存单位

TB,GB,MB,KB,B,b

基本储存单元

位/比特(bit):二进制数中的一个数位,可以是0或者1,是计算机中数据的最小单位

字节(Byte,B):计算机中数据的基本单位,每8位组成一个字节。各种信息在计算机中存储、处理至少需要一个字节。例如,一个ASCII码用一个字节表示,一个汉字用两个字节表示。最常用的

字(Word):两个字节称为一个字。汉字的存储单位都是一个字。

扩展的存储单位

在计算机各种存储介质(例如内存、硬盘、光盘等)的存储容量表示中,用户所接触到的存储单位不是位、字节和字,而是KB、MB、GB等,但这不是新的存储单位,而是基于字节换算的。

1KB (Kilobyte 千字节)=1024B,
   1MB (Megabyte 兆字节 简称“兆”)=1024KB,
   1GB (Gigabyte 吉字节 又称“千兆”)=1024MB,
   1TB (Trillionbyte 万亿字节 太字节)=1024GB。

ASCII编码

48~57为0到9十个阿拉伯数字,65~90为26个大写英文字母,97~122号为26个小写英文字母。
数字的ASCII码 < 大写字母的ASCII码 < 小写字母的ASCII码

Unicode编码

每种语言的每个字符设定了统一且唯一的二进制编码

1、满足跨语言进行文本转换、处理

2、满足跨平台进行文本转换、处理

计算机应用

一、非数值应用

1.数据处理

2.知识处理

二、数值计算

应用领域

1.科学计算

2.过程监控

3.信息管理

4.辅助系统

5.人工智能

6.语言翻译

计算机解决问题过程

具体问题->分析问题->设计算法->编写程序->调试程序->问题解决


以上是我的笔记,如有不对的地方,也欢迎大佬在评论区指正

赞赏
关于计算机的知识笔记》中出现的部分内容可能已经过时,您可以按需阅读。
除特殊声明本站均采用署名-相同方式共享 4.0 国际 (CC BY-SA 4.0)
切勿相信验证码内的任何广告

hmao

文章作者

发表回复

textsms
account_circle
email

CAPTCHAis initialing...

hmao的日记

关于计算机的知识笔记
计算机诞生 第一台计算机名为(ENIAC),在1943研发制造,1946完成制造,诞生在美国由约翰·冯·依诺曼发明,他被称为“计算机之父”和“博弈论之父”。 EDVAC报告 计算机中的数据,…
扫描二维码继续阅读
2022-10-22